【自·助教育 助力成长】笃行明志,扬帆起航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年09月15日 转发至:

\

 

【自·助教育  助力成长】笃行明志,扬帆起航

——平洲二中2020-2021学年开学典礼

告别轻松的暑假,怀着激动的心情,我们重新回到了校园。91日上午,平洲二中在阶梯室举行了2020-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。

 

学生整齐有序

 

认真聆听校长讲话

 

上午830,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,开学典礼拉开帷幕。我校行政领导,年级组长,学科组长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到阶梯室,其他学生及教师在课室观看直播。典礼第一项是我校陈进文校长发言,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初一新生加入二中大家庭,陈校长与全校师生共同回顾了2020年中考我校获得的优异成绩:2020年中考平洲二中重点高中上线率位居桂城街道公办学校第一名,领跑佛山!以此激励、鼓舞全校师生能树立远大志向,共创二中辉煌明天。紧接着,校长通过介绍错题本等学习方法传授学习的技巧,在学习过程中做到自觉和主动,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。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的生活中,能以平稳的情绪,积极的心态来学习。最后,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对同学们提出要求,作为新时代接班人,要在新的学期里珍惜时间、奋力拼搏!

 


升国旗 唱国歌

陈进文校长致辞

 

典礼的第二项内容是由我校优秀学生代表,307班的古佳宜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。她对初一的新同学表示欢迎乘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,鼓励初二、初三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,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

 

优秀学生代表发言

 

接着是青年教师代表隋文泉老师发言。隋文泉老师以自身在二中的经历,诠释了二中辉煌成绩的背后是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和奋斗,同时对学生表达了希冀,希望学生在成长的每个阶段把握好自己的目标,创设美好的未来。

 

优秀青年教师隋文泉老师发言

 

最后,开学典礼最兴奋的环节---颁奖,林主任宣上一学期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名单,由我校行政领导进行颁奖,鼓舞平洲二中的学子们再接再厉,勇创佳绩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     

陈校长颁奖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  学校行政颁奖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 法制副校长何警官颁奖

 

 

在成长的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种子,都将长成参天大树;在前进的路途上洒下的每一滴汗水,终将汇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。

在新的起点,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,平洲二中全体师生将携手并进,同心共筑,再创辉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