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?助教育 助力成长】同心战“疫” 静心勤学 未来可期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年04月04日 转发至:

“疫” 静心勤学 未来可期

——平洲二中2019-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

 

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寒假,在假期中,我们看到了最美“逆行者”的事迹和一幕幕暖心的画面。通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体会到党政军民众志成城、并肩“战疫”的决心和信心,感受到人间守望相助、心手相连的博爱精神。

32日早上,平洲二中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。新的学期,新的征途,疫情当前,我们依靠网络的方式“云”相聚在一起,开学典礼由我校团委黄岚书记主持。   

伴随着雄壮的《义勇军进行曲》,全体师生不论身处何地,自觉保持肃立,高唱国歌。

 

 

全体行政现场参与开学典礼

 

 


 

刘敏聪校长在这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上提出,不论是钟南山院士这些医务工作者,还是火神山建设工人,他们身上临危不惧、勇于担当、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。我们每个人,都需要和自己生活的时代同频共振。刘校长还结合了我校“自·助”教育的办学特色,要求全体同学在老师的指引下,用好网络学习的平台,做到停课不停学,做自己学习的主人,不掉线、不掉队。疫情面前,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,学会敬畏,学会珍惜,学会自律。相信疫情终将会在无数英雄的逆行中败退!

刘校长致辞

 

312班的黎梓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,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学习建议: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列表规划每天的零碎时间;在课堂上多发言,跟紧老师的思维,课后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向老师请教。勉励全体同学调整好状态,继续付诸加倍的努力,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!

优秀学生代表黎梓翔发言

 

 同学们,今天,我们为自己而战,更是为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而战。让我们携手努力,同心抗疫,静待佳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