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.助教育 助力成长】安全铭记心中 共建平安校园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年04月01日 转发至:



 

【自.助教育 助力成长】安全铭记心中 共建平安校园

——平洲二中2019学年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

 

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,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应变能力和自护、自救能力,以便在突发灾害面前沉着应对,机智逃生。95日下午,平洲二中全体师生举行了安全宣讲培训活动及安全疏散演练。

根据桂城街道中小学安全宣讲培训活动的安排,我校邀请到专业培训学校的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。以安全教育日为起点,用幽默的语言和同学们讲解了用电安全、触电的方式和影响触电后果的因素,并且教会同学们如何安全用电及预防。在宣讲过程中,还邀请同学上台示范在脱离电源的情况下如何急救。

(图一图二.认真听讲的同学们

 

 

(图三.同学上台尝试急救操作

 

 

宣讲会后,学校联合平洲派出所、平洲消防中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逃生安全演练。

第一环节----教学楼安全逃生演练。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,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疏散,所有师生整齐有序的撤离到操场集合。整个疏散工作忙而不乱,紧张有序,各位安全负责老师沉着稳定,为学生指引疏散路线。

(图四图五.同学们有序疏散

 

 

 

第二环节---由平洲消防中队梁队长进行消防培训。梁队长针对灭火器的使用、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知识对学生进行讲解,手把手的教学生怎样使用灭火器,遇到危险应怎样自救等安全知识,并且模拟了一次火灾现场,由教师进行灭火,通过实践切实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。

(图六.认真听讲,安全知识牢记心中

 

 

(图七.消防员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

 

 

(图八.教师上场灭火)

 

 

第三环节---住宿生安全疏散演习。住宿生听到教官急哨声时,紧急有序地按指定路线离开,为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,各楼梯口负责老师及时到位。全校师生全部到达操场指定位置,各舍长进行清点人数,报告教官。

(图九图十.住宿生有序逃生

 

 

 

刘敏聪校长对本次防火防震安全疏散演习进行了总结,刘校长强调要重视校园安全检查,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。同时表示全校师生要通过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,不断提高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,增强安全意识,生命仅有一次,需警钟长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