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——平洲二中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年05月15日 转发至:
 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
——平洲二中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

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认识,增强拒毒防毒意识。平洲二中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校园禁毒教育主题班会。

课堂上,教师们从什么是毒品、毒品的危害等常识性内容切入,向学生们阐述了毒品的危害性。再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,教育学生们提高警惕,远离毒品、拒绝毒品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,并且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,警示他们无论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懂得自尊自爱,要自觉抵制毒品,珍爱生命。随后,学生庄严宣誓并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横幅上签字。

我校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,能有效挖掘禁毒宣传教育潜能,提升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社会实效性。构建起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,从而增强青少年的识毒、防毒、拒毒意识,创建安全文明校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