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校“合作管理,同路育人”成为一道风景线!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年06月26日 转发至:

家校“合作管理,同路育人”成为一道风景线!

 

为了“让家长真正了解学校,理解、参与学校教育管理的提升。”我们学校形成多渠道的家校合作项目:常规的家长会,家长送班会课,家长护卫队,班级家长管理小组,班级家长委员会等组织。成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进行交流沟通的一种有效形式和重要平台,通过学校与家庭、教师与家长的相互沟通与交流,形成教育合力,共同探寻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。对于学校来说,每一位家长身上都蕴藏着巨大的教育潜能和智慧。充分发挥每一位家长的积极性,共同参与学校教育和管理,让每一位家长从“被教育者”,走向了“教育者”,把家长变成了我们的“教育同路人”。它极大地激发了家长的主人翁意识,这样一来,对孩子的教育不再是老师们的孤军奋战,而是变成了老师和家长共同的事业。因此,每一位家长都会有一种强烈的意识,要为孩子的成长、班级的进步,甚至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。这种常态化模式已经成为我们学校靓丽的风景线!

 

 

家长看着我们的孩子们自主学习

 

可爱的妈妈在查看孩子们的学习。

 

妈妈都来学校讲台上陪着孩子们学习了,孩子们学习更加投入!

 

伟大的父亲和孩子们一起学习,这种无声的教育效果很好。

 

夜深时分,爸爸、妈妈来到了教室外面,静悄悄的课室学习氛围正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