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珠三角地区中学“三自”教育传承与发展的实践研究》结题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年06月25日 转发至:

佛山市德育立项课题

《珠三角地区中学“三自”教育传承与发展的实践研究》结题 

 

我校在201312月申报的课题《珠三角地区中学“三自”教育传承与发展的实践研究》成为佛山市“十二五”德育规划课题,并在全校积极开展三自教育(即自我规划、自我管理、自我完善)的育人模式,坚持以学生为主体,以实践活动为重要途径,以学生的自我评价、内心体验为关键环节,组织学生在实践中感受,发挥学生的自主性,鼓励、引导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全身心参与。三年来,在佛山市和南海教科室的指导下,在兄弟学校的支持下,课题组全体成员群策力、协作攻关,课题研究进展顺利,基本达成中期目标。目前课题组员已经撰写调查报告、专题论文30余篇,并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在201512月出版论文集《为学生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》。通过课题研究,我们把“自我规划”、“自我管理”、“自我完善”三者结合起来,以促进学生、教师、学校发展为目标,扎实有效地推进了该课题的研究,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,成功创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。

经佛山市教育局舒怡博士、南海区教育局张岚科长等专家评议,同意结题,并评为佛山市优秀课题。